( _ _)ノ||

郁孤

皖赣 昙花

群里的一个小活动,全程瞎写


赣中心,第一人称,第一次码文,大量玛丽苏情节,大佬求包涵!!


       我家旁边有个庭院,不大,亭台,回廊,空地,三样就构成了它的全部。      

       那院子已经很老了,斑驳的石柱上留下了时间的痕迹。几株爬山虎选中了几根中意的柱子,倔强地攀缘而上,很有存在感地生长着。     

       我在这空地上,种了几株昙花。说来可笑,像我这样连豆都种不活的闲散人员有朝一日居然有了闲情逸致养起了这样娇贵的花儿,还没养死,倒还真是可喜可贺。至于为什么,我仔细想了想,估计还是因为你。

       那时,春光大好,杨柳依依。你邀我去你那边品茶,新摘的茶叶在沸水中翻腾,散出好闻的茶香。我们就坐在案前,谈天说地,从家常伦理一直聊到了诗词曲赋。你说当年苏东坡与张怀民的夜游何其风雅,只是夜间只看那月影和竹柏,还是单调了些。

       “呵,那你待如何?”我瞥了他一眼,继续喝着杯里的茶。

       “唉,都说那昙花为月下美人,若能在那院里种上几株,待到花期时一面赏月,一面看花,岂不比光看月影竹柏来的美些?”你笑着说到。

       “得了吧,就你想的多,昙花金贵得很,谁给你弄去。想看花就直说,何必拿古人说事。”放下茶杯,我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嘴,全然不顾他在耳边絮絮叨叨的抱怨,却把这事在心里记下了。

       昙花么……嗯……好像也不是不行。


       入秋,爬山虎的叶子慢慢变红,开始簌簌地落了,天有些凉。夜晚,明亮的月光倾泻下来,给那破旧的庭院铺上了一层银辉。从窗口望去,那昙花顶着花骨朵儿,俨然一副待放的样子,像是在等待着人们的欣赏。

       我彻底睡不着了,急急赶去皖的家中,那家伙住的近,不一会儿就到了。正巧,那家伙也没睡,点着一盏烛灯不知道在写些啥,皖见到我有些愕然,盯着我问“?赣?你怎么来了?” 

       “先别说其他的了,昙花要开了,跟我过来。”  

       “昙花?赣,你怎么……”皖一副搞不清楚情况的样子,就这么一路被我拉到了庭院的回廊中。这里,可以以最好的角度看到那些待放的花儿,而这时,昙花已经绽开了一些了。 

       院内月色如水,天边星汉灿烂,月影透过爬山虎斑驳地落在地上远处的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       皖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脸惊讶地看着我,仿佛知道了什么天大了秘密似的:“赣,我自己都有些忘了,你居然还记得,还真的为我种花……”  

       “什么为你不为你的,我只是闲的慌,上次觉得你的想法不错,顺手……”  

       “哈哈,我懂,我懂”皖笑了,笑得一脸狡黠“你当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原来都暗戳戳地记着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啊,赣君……”   

       “我不是,我没有!我就真的只是……”

       “赣,你看,昙花开了。”


        猛然回头,却见之前还只是半开的花儿现在已是全开了,在月光照射下,有一种清丽脱俗的美。

        不愧是月下美人。

        就在我留心观赏花的时候,皖不知何时走到我身后,轻轻环住了我。风停了,叶子不再沙沙做响,四周恢复沉寂。少顷,我听见了身边人在耳旁说了一句:“谢谢你,还有,我心悦你。”

        时间好似凝滞了一般,这一刻,仿佛成为了永恒。 

         花,在月色中静静开着。


END        


昙花的花语:短暂的永恒


其实赣君还是挺会打理植物的,就是懒,种地其实也挺厉害的。至于为什么种不活大豆。。。。可能是因为陶渊明的bug(潜公别打我)


话说回来原本在我设定里赣君不是傲娇体质来着,可是不知道为何在这篇文里意外的别扭,可能是因为爱情吧。


最后,《记承天寺夜游》写得是在太好了!!!


评论(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